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红十字协会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形势上升明显,高校已不再是一片“净土”。为进一步落实并加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力度,使青年学生掌握艾滋病的防控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3月14日下午,由护理学院、校红十字协会和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讲座在A01-324举行,新乡市疾病控制中心于贺军主任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艾滋病的症状是什么?哪些行为不传播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以及临床表现。于主任在讲座中穿插大量真实案例与照片,他嘱咐青年学生要洁身自爱,注意生活卫生习惯。引导同学们树立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意识,共享健康权利,从而有效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明确了青年学生在抗击艾滋病中的作用和责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很丰富,大家进一步了解艾滋病,学会用科学、专业的知识来保护自己。

上一条:护理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意”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