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讲好战疫故事 传递温暖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传播中国战“疫”好声音,调查和研究疫情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和新变革,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后疫情时代”体悟制度优势,今年寒假,护理学院“讲好抗疫故事”实践团再次起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实践活动。

准备阶段: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讲好抗疫故事”实践团成员通过语音会议商讨了本次实践的内容及方式,并积极动员大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热情的态度投身到这次实践中去。

实践之旅开启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实践团成员分工合作,开启了他们的实践之旅。

线上线下相结合,调查走访解民生:

在疫情的阴霾下,人们渐渐的接受、适应、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随着疫情的好转,人们的生活、认知、心理等方面会发生哪些变化呢?实践队员们以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实际走访两种方式进行了本次调研。

经调查,我们可以发现:

1.疫情增加了人们的护理防范意识。

2.人们很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市民更加趋向于个人交通工具。

4.后疫情下,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渐正常化。

“讲好战疫故事”实践团开课了:

实践团成员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去当地社区、村庄教老人和孩子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及如何区分新冠与普通感冒的小知识。他们以身示范、认真讲解,希望人人都能或多或少掌握些疫情防范小知识,为当下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经过实践队员们的耐心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对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

志愿者在行动:

“阿姨你好,根据上级要求,我们要对您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请您配合好吗?”实践团成员认真、用心、仔细的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并耐心的运用所学知识向他们普及防疫小常识。

当看到社区居民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时,队员们站岗时的辛劳便会烟消云散,不觉露出会心的微笑。只要能守护一方社区安危,即便再累对他们来说也是值得,这便是志愿者的心声。

听听她们的收获

经过几天的走访和调查,你可有收获和感悟?

当我站在防控站点成为一名志愿者时,我才感受到志愿者的伟大,他们不辞辛苦、不畏严寒,只为守护居民的安全。致敬 ,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们。

——20级护理一班李双柯

经过此次线上线下团队实践调研,我感受到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效。但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并未取得完全胜利,我们每个人都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携手取得最终胜利,加油。

——20级护理一班李晓歌

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医学生所承担的责任,面对疫疫情,逆行者义无反顾、舍生忘死,他们那种大无畏精神令我心向往之。今后,我将以他们为荣,严以律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

——19级助产宋阳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践活动让我深切的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还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学习能力等,我非常感谢这次实践活动带给我各方面的进步。

——20级护理二班王宏杰

在我们查看视频,整理资料时,我对祖国又一次心生敬佩之情。疫情伊始,中国迅速做出封锁武汉的决断,全国各地齐心协力支援武汉,并用极短时间建造两大医院……哪一个国家有此魄力,哪一个国家有此力量?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深信我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的。加油,我的国!

——19级护理一班吴晓芳

实践总结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对后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了真实的认识,深刻认识到护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唯有学好护理专业知识,方能在今后防疫常态化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本次活动也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我们坚信在优越的中国制度下,中国将会焕发更加耀眼的光芒。

上一条:寻访黄河文化,延续历史文脉 下一条:护理学院积极开展第七届“挑战杯”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