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作者:闫泽雨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12月1日、2日,新乡学院护理学院与红十字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校内宣传活动。

 护理学院紧紧围绕今年“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主题:“携手防艾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于和谐湖旁及东、西餐厅门口开展此次活动。为更好的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关艾 防艾”活动中,护理学院对活动内容、形式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设计了有关宣传展板、条幅、宣传海报,手工制作了可佩戴的红丝带,还精心为参与的同学们准备了胸针、湿巾、雨伞、水杯等丰厚小礼品。活动当天,天空下起了小雪,但依旧没有消减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度。来往同学络绎不绝,踊跃加入到我们的艾滋病宣传活动中来。活动现场设置知识宣讲、承诺签名、有奖竞答、踩“零歧视”气球等多个环节。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的扫码答题,答题结束,工作人员根据得分高低发放小礼品。

同学们表示,以前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但通过本次答题,学习掌握了很多预防艾滋病的小知识,收获颇多。踩“零歧视”多彩气球环节,以玩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不应该去歧视艾滋病人,要去了解、关注艾滋病人,用行动去温暖每一位艾滋病人,携手打造美好世界。在这个凛冽的冬天,让人温暖的是,大家并不相识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艾滋病人的关爱和友善。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的向我校同学普及了关于艾滋病的知识,还呼吁更多的青年学生重视艾滋病防治问题,减少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最后,让我们携手,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参加新乡学院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