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我院紧紧围绕“弘扬廉洁文化,打造清廉校园”的主题,于廉洁文化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

一、看廉洁视频,写廉洁心得

为推进廉政廉洁文化教育工作,打造风清正气、海晏河清的清廉校园,护理学院各班分别观看了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关于“对大学生的廉洁教育的几点认识”的视频。杨书记强调,大学生是满载中华希望的群体,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文化教育,是从根源上防腐的重要途径。视频观看结束,同学们收获颇多,认真写下心得体会。

二、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护理学院开展以“在廉洁文化清风中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自律、清廉正直的思想道德品质融入学习、工作中,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廉洁自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观念,护理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廉洁文化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表达自己对廉政廉洁的认识,书写古今中外廉洁廉政事迹,传递廉洁正能量。

四、设计廉洁文化展板

宣传展板是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窗口,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爱廉、尚廉、崇廉、倡廉”浓厚校园氛围,我院设计制作了廉洁文化宣传展板。展板采用图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党风廉政多方面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风建设要求、廉政格言警句。廉洁 文化宣传展板对推进我院党风廉政教育,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氛围起着重要作用。

护理学院“2020年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政水平的重要途径。我院师生认真对待,经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不错效果。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学习,同学们能够筑牢自觉抵制腐朽文化侵袭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课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