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实习前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31日-6月1日护理学院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实习前动员培训会,会上邀请了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全英老师,护理学院专业负责人张金华老师、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穆荣红老师,优秀教师杨凤鸣老师为护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现场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文杰,教学秘书罗欢欢,辅导员闫泽雨,以及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参会。

张全英老师以“从零开始---做一名优秀的临床照顾者”为题,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方面展开讲授,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思考“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而悟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和方向;通过身边真实事例让学生认识到护理并不是单纯的打针和发药,而是爱与信任的产物、是人性善良的表达、是利他而不是利己的职业,倡导大家做一名饱含温度和富有人文关怀的护士。同时提醒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职业安全,做好心理疏导,筑牢心理防线。终生学习,知行合一,积极、主动、参与,做好每一件事情,践行出自己无悔的职业生涯。

张金华老师以“不忘初心,传承护理人文”为题,为学生们讲授了护理人文的起源、传承和发展;一针见血地提出,在当今紧张的医患环境中,尊重是良好医患关系的基石,而沟通是护理工作的核心,在尊重的基础上舒畅的沟通,不仅能让患者满意,也能成就自己;虽然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机器智能时代的到来,给护理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但是人文关怀是永远无法被取代的,而护理工作人员才是人文关怀的主要承载者,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护理人文关怀的初心,关爱患者,理解患者,尊重患者,发扬护理的人文价值。

穆荣红老师以“关于实习”为题,非常切合实际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实习期间如何将书本理论知识与临床护理实践相联系和结合,从而建立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内科/外科护理学的理论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论指导实践,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护理;同时站在家长的角度帮学生们分析实习/就业/升学之间的关系和各自的形势,设身处地、身体力行地教大家如何安排实习期间的学习时间,如何把握珍贵的就业机会,如何统筹规划专升本考试,为同学们指明了实习后的道路和方向。

杨凤鸣老师从“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定位”“自我保护”这几个方面娓娓道来:首先教导同学们保持勤学好问的姿态,积极沟通与交流,不断地自我学习;其次要求学生们遵纪守法、慎独自律,以带教老师为榜样,做好自我管理;再次引导学生们正确面对从学生到实习护士的身份转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准确地自我定位;最后强调同学们要做好职业防护,尊重患者,处理好护患关系,同时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人身安全和生活安全。

随后张文杰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过程,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通过实习能够巩固理论知识、提高临床技能,逐步实现从学生到护士的角色转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张院长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学有所成。护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实习前专业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8级实习生临床实习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