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新乡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扶弱助残,共筑温馨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实现对残障儿童的多元化关爱,推动助残扶残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福利事业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在新乡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由教师党支部带头组成的师生志愿者在新乡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扶弱助残,共筑温馨家园”的主题活动,让护理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利院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传递爱心,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护理学院志愿者们与福利院负责人合影

在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福利院孩子们生活和上课的场所,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做起游戏,抱着孩子们相互问候,同时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寓言故事,鼓励孩子们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坚定自己的内心,努力在挫折中茁壮成长。志愿者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欢声与笑语,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与对生活的热爱。最后,党员教师与福利院负责人讨论后续志愿服务内容和方案,力求从精神、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他们全方位、持续性的帮助与关怀。

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讲寓言故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乡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注重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多次开展志愿者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关心社会福利事业。此次活动通过教育和陪伴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支持,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还让护理学院师生更加关注孤残儿童,共同关爱弱势群体,树立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观念。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认知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