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认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同学对职业发展的认识,提升同学们专业能力素养。近日,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医学博士乌丹星开展的线上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文杰、教师韩江红、辅导员许振山、全体养老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乌丹星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康养产业、康养产业需要什么人才、当前养老人才培养困境、养老专业学生该如何做、怎么做这四个问题,并深度剖析了当前养老机构的组织架构、运营成本、体系构建。她还向同学们认真讲解“四位一体”的照护产业、“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链等专业知识,带领同学们认识旅居康养、医养结合、“互联网+”实体经营体系等创新性强、精准度高的健康产业集群,并全面了解国家养老行业的发展现状,深切体会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乌丹星提出培育养老人才需要学历教育与在职培训相结合,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精神文化信念,深入学习养老专业知识,增强个人专业性、执行力。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明晰了个人职业规划与职业梦想,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养老行业中,实现老龄群体对养老生活的美好愿景,共创一个温暖和谐的安老社会。


上一条:新乡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扶弱助残,共筑温馨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邀请“河南省文明市民”董振玉先生为青年学生讲授国防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