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河南省文明市民”董振玉先生为青年学生讲授国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为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青年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下午,新乡学院护理学院邀请“河南省文明市民”董振玉先生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

董振玉,1961年参军,1969年复员回到家乡。近年来,董振玉先后自费制作各类展板500余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模事迹、国防知识等,被称为“展板大爷”;先后荣获“新乡市学雷锋标兵”等称号,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护理学院志愿者帮助董振玉先生把他自己亲手制作的抗战历史资料展挂在和谐湖边,周围很快聚集了大批师生。在一幅幅抗战历史展板、图片前,董振玉先生详细地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抗战历史故事,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随时响应祖国的召唤。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事件使同学们深受触动,22级护理一班冯雪说:“通过这次学习,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学们也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牢记九一八,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等留言。

这堂国防教育课,董振玉先生作为一名热心祖国发展建设的退伍老兵通过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历史知识,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强军梦。在保家卫国和国家发展的道路上,青年学子必将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认知专题讲座 下一条:扬起育人之帆,落实心理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