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扬起育人之帆,落实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9月15日,我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徐辉老师面向护理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了心理卫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是面向新生开展的一次具有专业性、针对性的教育。首先,徐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开设的内容及其意义,并引用了《道德经》中的一句“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从辩证思维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及时发现、辨别、处理同学们在心理的不健康状况。紧接着,徐辉列举了当代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生动的事例引导学生们积极的面对挫折,保持心理健康。最后,徐辉为学生们介绍了心理自助的方式方法,以及免费进行心理健康咨询的通道。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丰富,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细致的理解,同时也有助于帮助新生面对新环境正确调整心态,保障心理健康,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助力。


上一条:护理学院邀请“河南省文明市民”董振玉先生为青年学生讲授国防教育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