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和民族观。5月23日下午,我院在A14-205会议室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会,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主持。

专题会上,张翊书记传达了《新乡学院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要求。一是作为高校教师,要扮演好教书育人的重要角色,深刻领会和把握文件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日常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师生对主题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广大师生心灵深处。接着,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珊领学了《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高校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的使命担当》。张翊书记指出高校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作用,夯实工作基础,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专题会,加深了各位党员教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的理解,激励了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为校园和谐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上一条:护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以案促改专题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