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A05学术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新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河南省“教学标兵”、新乡学院教学名师、新乡学院最美教师、思政工作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田青教授作为宣讲人进行宣讲。她从“伟大历史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伟大纲领”、“伟大号召”四个方面,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先后经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历史发展阶段,从而实现了GDP位居世界第二、全面脱贫、彰显大国外交等重要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活水源头、一根红线、鲜亮底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与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相统一,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沈教授在讲座最后指出,广大师生一定要知史爱国强自信,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要更多地思考本专业如何更好地贴近人民的需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助于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对更好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走访慰问19级受灾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