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作者:罗欢欢 来源:  点击:[]

为积极践行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增强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专业认知能力,拓展就业方向,11月2日,我院邀请首慈康健养老集团首慈由爱陪伴院长、首慈养老培训部负责人杨爱春院长来校讲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全体教师、2021级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新生、2020级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共15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文杰主持。

杨爱春院长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和国内养老行业的工作和研究经验,对比国内外养老行业发展现状、异同点,依据发达地区成功案例分析、行业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国老年社会现状、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和养老产业发展层级,分析了养老行业的岗位设置和提升途径,为我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提出了可行建议。

讲座结束,杨院长与我院2021级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就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合理性、毕业后择业标准、如何在养老领域开展自身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本次讲座和座谈让学生们对国家人口老龄化战略有了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职业发展的方向,激发了学生投身养老行业、践行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信心。


上一条: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复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