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赴乐成集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学科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具有新乡学院护理学院特色的实习实训基地,7月15、16日,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院长张继新、专业负责人张金华教授、副书记贾晓萌、副院长张文杰等一行8人到乐成集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7月15日下午,考察团到达北京乐成集团,乐成集团恭和苑养老机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徐晴、北京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石静等人员陪同考察。乐成集团旗下乐成养老是国内最早研究中国养老市场、论证中国社会化养老模式、从事专业养老服务的民营企业之一。乐成养老关注社区医疗、养老护理人才培训等多个产业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考察团参观后进行座谈。在座谈中,双方就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实践环节设置、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在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和内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上达成了共识。

7月16日上午,护理学院一行来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就老年服务管理实训平台建设进行参观考察。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第一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其老年健康服务实训平台分列20多间实训室,是北京市乃至国内同行业中实训室种类最全、设备最先进的实训平台。实地考察过程中,双方就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实习实训平台建设、专业发展前景及人才培养定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考察团加深了对养老企业运营模式、人才需求的了解,对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实训平台的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和实训与实践相结合模式等方面形成了创新性构思,确定了学院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学院的合作建设为桥梁的人才培养思路。




上一条:护理学院走访慰问19级受灾实习生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