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赴首慈康健养老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加快建立健全养老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服务产业发展,护理学院成功申报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成为国家首批、河南省首家开设该专业的本科院校。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探索用人单位要求。3月24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专业负责人张金华教授、副书记贾晓萌、副院长张文杰等一行6人赴首慈康健养老集团考察调研。首慈康健养老集团常务副总李艳杰、品牌营销负责人古亚府、办公室主任李梦玲等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集团下设的首慈乐康养护院、首慈康养•家项目。古亚府经理着重介绍了首慈康健养老集团创办历程与发展愿景。首慈康健养老集团是一家全国型养老服务集团,集团收购并控股美国知名养老企INTEGRO旗下4家养老服务机构,借鉴发达国家先进养老服务理念和运营经验,在国内以北京、上海、成都、郑州为核心的四大区域同步开展城市养老服务业务,集团坚持“孝为首、慈为心”的康养理念、拥有“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及六大产品线。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座谈,就目前企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发展特色、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建设、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共识。首慈康健养老集团常务副总李艳杰表示,未来希望双方能在更深层次进行合作,达到共赢,最终把健康养老产业这件好事做好。张翊书记也表示养老服务管理作为新兴专业,要打破传统专业建设壁垒,走应用型、特色化道路,形成目标定位与学生就业结合,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接轨,教学评价体系与行业用人标准接轨的专业特色。对接养老产业需求,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实现真正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13E70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