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老年护理研究热点与前沿科研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聚焦科研方向,凝聚研究问题,利用课题申报带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12月7日下午,我院特邀护理专业带头人张金华教授作“基于可视化的老年护理研究热点与前沿”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和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张金华教授从老年护理研究的现状出发,分析目前老年研究课题的特点,并为与会教师提供生理心理观察与照护、居家和社区养老模式、政策制定等多个研究方向。同时,建议老师们立足护理专业,从慢性疾病干预手段、用药风险、心理卫生与精神护理、老年康复和护理教育等具体领域先行选题,进而逐渐形成团队,开展纵深研究。讲座过程中,在场教师认真聆听,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调动了护理学院教师对老年护理课题研究与申报的积极性,为学院优化学科结构、建设特色学科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新医改下护理职业发展前景》专题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