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养老服务管理教研室开展社会调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的社会调查实践能力,培养其爱老、助老、孝老的专业情怀,护理学院养老服务管理教研室围绕《护理学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要求,以掌握社会调研实践方法为基础,养成尊老、爱老的专业态度为核心,开展为期两周的社会调查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从11月20日开始,至12月2日结束。开展对象为2021级、2022级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主要分为社会调查实践动员、实地走访调研、调研后总结汇报等环节。动员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文杰要求学生要明确社会实践调研目标,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加强专业技能提升,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新乡市凤泉区民政专家卢琳通过对养老政策及各职能部门的详细讲解,让学生明晰了国家的养老政策导向及养老专业发展的方向和重要性;新乡市荣欣养老服务公司郭鹏坤经理通过讲解沟通技巧及智慧信息化平台功能,让学生进一步理解及掌握理论与实践的不同,对智慧养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代表教师强调与老人沟通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学生代表做了现场模拟调研示范。在社会实践调研环节,学生通过入户调研、随机户外随访,真正增强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充分掌握了社会实践调研方法,提升了与老人的沟通技巧。最后,调研后学生的实践汇报都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同时也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及以后如何应对解决。

近年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一线。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使养老专业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更增进了学院与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学生切身了解就业岗位,为养老专业学生将来顺利进入企业实习和就业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北京考察高端养老机构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组来护理学院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