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追寻雷锋的足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6日,在“雷锋活动月”到来之际,新乡学院护理学院“佰善社”协会前往荣欣养老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手指操、唱红歌和趣味图画。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协会指导老师许振山、佰善社协会志愿者及荣欣养老院工作人员等。

活动开始前,养老院负责人积极组织同学们走进养老院,陪伴老年人唠家常,听他们讲故事,关心老人们的生活。为了活跃现场氛围,锻炼老人手指灵活度,同学们带领着老人们一起玩起了“石头剪刀布”手指操,老人们在舞动双手跳手指操时,一边哼唱旋律,一边变化手部动作。手指操的进行不仅很好的锻炼了老人的观察能力和手、口、眼、耳的协调能力,而且也让现场的老人们嘴角扬起了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说说笑笑,画面格外温馨。

志愿者们还通过歌声来传递对老人们的关爱和祝福。现场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唱起了《映山红》《打靶归来》《虫儿飞》《七律·长征》等歌曲,老人们也拍起手跟着旋律加入到合唱中,歌声汇聚在一起,如同一股强大的力量,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歌唱结束后,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涂色活动,分发了适合老年人操作的涂色画纸,画纸上印有各种美丽的图案,包括宁静的自然风景、绚丽的花卉以及可爱的动物等。同学们在老人绘画途中细心指导如何配色,不断鼓励老人发挥创意。老人们的画作各具特色,有的充满了童真和活力,有的则透露出岁月的沉淀和智慧。他们在涂色的过程中找到了乐趣,也在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涂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老人们一起合影留作纪念。

在这个充满温馨和关爱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他们用手指操传递了关怀,用歌声传递了爱,用涂色活动传递了温暖,极大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人的心理健康。护理学院将持续激励更多的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