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 三下乡|中青网讯(四):责任与关爱:不忘初心谋幸福,砥砺前行为夕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新乡学院护理学院“向社区报道,“夕心”关爱老年健康”实践团,来到郑州市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调研活动。

队员韩梦莉通过问卷调查与交谈,发现76岁的王奶奶存在焦虑的心理问题。并且通过倾听、指导、鼓励等方式缓解了老人焦虑。队员夏泳泳在调查过程中遇到温暖人心的画面:一位76岁的奶奶一直拉着有认知障碍的爷爷的手,怕其走丢。队员何滋硕通过老年抑郁量表发现62岁的爷爷有抑郁心境。她通过心理的疏导和生理上的指导,帮助老人找到生活的乐趣。

队员们通过走访和调查,收获满满。她们学会了与老人沟通交流,认识到倾听的重要性,明白了家庭支持对老人的帮助;并希望政府、社区、家庭可以给老人更多的心理慰藉,使其健康养老。

新闻链接:

中国青年网

http://mrw.so/5QMShB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防疫和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 三下乡|中青网讯(三):山河虽有恙,逆行犹有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