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新乡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传光​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事业光荣传统,激励护理学子砥砺前行,5月12日在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中心,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传光授帽仪式。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尹新明、副校长张占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出席了仪式。

尹新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护理专业老师和护理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即将成为南丁格尔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他们不忘初衷,与时俱进,不负重托,以“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伴随着庄严的乐曲,传光授帽仪式拉开序幕。护理学院助产教研室主任平菊梅老师作为护理前辈向同学们殷殷嘱托,刘诗情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示将郑重接过前辈手中的烛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领悟青年的担当,以南丁格尔女士“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指引,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护理力量。

2021级56名护理学子迈着整齐而坚毅的步伐走上舞台,4名护理前辈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为台下220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们传光正帽。护理学子们接过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全体护理人庄严宣誓:“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熠熠生辉的红烛,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着新时代的医者仁心,传承着百年护理学的圣洁使命。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在庄严的授帽仪式上许下的承诺,将伴随着护理学子继续演绎爱与奉献。

仪式结束,新乡学院护理人用精彩纷呈的节目抒发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忱,以炽热真情歌颂对祖国的热爱。护理礼仪展示、朗诵《追光者》、花式八段锦、舞蹈《一起向未来》、合唱《护士之歌》,歌舞交融,高潮迭起,台上激情飞扬,台下掌声如潮。

青春就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传光授帽仪式作为护理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认同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培养学生的护理人文情怀,为护理事业薪火相传注入青春力量。


85763

8B47E

80A4C

7FEB3

79157

7B7BA

8C08B

7B7BA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传光​授帽仪式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