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三级联创|新乡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传递红色薪火。新乡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前往新乡辉县南太行党史教育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参观南太行党史教育馆

在南太行党史教育馆,教师党员们在“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郑重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在参观展览馆时,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水旱频繁、共城大地民生艰”、“艰苦奋斗、辉县山河重安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三个主题展厅的介绍,共同追溯了郑永和等英雄模范及石姑娘队、愚公移山专业队等先进群体的英勇事迹,大家充分感受到辉县人民“一不怕累、二不怕死”的“辉县精神”,为劳动模范们坚定理想信念和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主人翁精神深深感动。

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跟随红色足迹,同志们参观了“血沃丰碑”、“愚公移山”、“改革开放”、“时代先锋”等展厅。通过千余幅历史图片、数百件历史实物、大量场景还原等创新科技方式,大家看到了当年新乡铁路工人和纱厂工人面对帝国主义、封建军阀剥削和压迫的悲壮场景;看到了太行儿女面对侵华日军的屠刀奋起抗争的战斗场景;切实体会到了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太行精神。

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师观看影像资料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继承英雄模范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实习生访谈交流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