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新乡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重燃夕阳红——九九相伴,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九九重阳,传统佳节,寻寻故旧,祈福寿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龄工作同时注重老年人物质文化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带领我院养老服务管理的学生在家属区,开展了“重燃夕阳红——九九相伴,与爱同行”重阳节特别志愿活动,切实关注老年人的真实生活,帮助老人们乐享幸福生活。

志愿者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健康老年人标准》(WS/T 802—2022),从饮食、运动、自我监测等方面给老人们讲解了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特别关注老人们的心理健康,陪伴在老人身边亲切交谈,倾听老人的心声和需求,提高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障意识。同时,志愿者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艺术插花所需的各种材料,老人们根据自己的感知,素手拾花静心体验,与志愿者们共同创作插花,当一束束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呈现在眼前,他们一起领略花朵在光影变幻下的魅力,欣赏花朵的生命力,寻找生活中的美好,在陶冶情操的同时,还增强了社区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师生们热情高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展开。

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们对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意识。在今后的活动中,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护理及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工会组织“绿色健步走,低碳伴我行”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七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