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能力建设】扎牢校园防疫安全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理学院构建网格化协同联动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护理学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网格化协同联动管理模式。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牢牢守住宿舍疫情防控安全线。

教育引导,汇聚战疫正能量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切实增强学生做好防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笔、口中的音、纸上的画,学习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致敬伟大祖国。

目标引领,构建三级防控网。建立疫情防控联防联动工作体系,全院共划分为10个一级网格(栋楼级)、31个二级网格(楼层级)、123个三级网格(宿舍级),学生党员作为网格员,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为网格志愿者。三级网格长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负责每天核验宿舍学生三检信息;二级网络长每晚10点前查点楼层学生人数;一级网格长每天核验楼栋学生“双码”,并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日报告,形成“你动我知、码变我知”的联动管理体系。杜绝学生私自外出、私自返校,严防疫情输入。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盯紧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学院书记、院长带头深入宿舍,对学生防控、宣传教育、线上教学、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督查,实现每周宿舍抽检全覆盖,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加强沟通,注重问题解决学院秉持与学生“及时交流、有效沟通”的理念,成立以党员教师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每周定时深入宿舍全方位收集学生合理诉求,帮助学生解决来自学业、生活方面的各种困难;设立“心灵驿站工作室”,疏导学生心理困惑,帮助学生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底气。

上一条:【能力建设】护理学院开展科研选题探讨座谈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省校两级疫情防控会精神传达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