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能力建设】张占祯副校长参加护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27日上午,护理学院在A14-205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张文杰副院长主持,张占祯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首先,张继新院长详细介绍了护理学院前期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与地位等核心主题,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护理专业、助产专业所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具体情况。随后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讨论了新兴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学科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困惑及采取的整改措施、成效及今后的专业规划,提升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好结合的措施,推进校企合作的紧迫性与必要性;护理专业讨论了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的基本理念、质量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学术研讨活动,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师发展中的作用,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自觉意识与能力,在培养方案中精准融入OBE理念。助产专业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坚守职业精神方面,将学生培养为思想品德好,专业知识精,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展开了讨论。

张占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目标及专业思想的稳定性很重要。一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专业建设的成熟经验,结合自身情况,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加强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抓牢抓实毕业生就业问题,给毕业生做好就业宣传指导,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三是通过加强思政教育,磨练学生坚韧不拔、不畏困难的坚强意志,进一步树牢专业信念。四是教师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研讨活动,在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教育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护理学院将讨论成果为专业思想引领,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指导方向,理清专业发展思路,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顺利通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下一条:副校长张占祯带队赴新乡隆祥康复医院及颐和源养老机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