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奋进青春 不负韶华——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护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护理实训中心举办护理技能竞赛复赛。本次比赛以全面提升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初衷,旨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护理学院自2021年10月起开始组织筹备护理技能竞赛,经过礼仪风采展示、理论知识测试及护理技能操作三个环节的综合考评,共有10位同学进入复赛。寒假期间,同学们刻苦练习,指导教师线上发布每日训练任务,并批改视频作业,针对错误操作及题目,对同学们悉心指导。

复赛由平菊梅担任主评委,穆荣红、乔瑞平、田丽颖、刘伟担任评委,平菊梅老师曾培养出多位获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的学生,教学经验丰富。护理学院书记张翊、院长张继新、副院长张文杰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复赛现场人员全程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

复赛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考核,试题选取历年护理竞赛题库,进行学习通线上考核;第二阶段为实践操作,比赛项目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静脉输液技术。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参与实践操作,他们沉着冷静,发挥稳定,获得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复赛角逐出6名成绩优异的同学,他们将参与后续的强化练习,备赛河南省护理技能大赛。

赛后,张继新院长做点评,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良好表现和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强调护理技能大赛是护理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大家要认真对待,刻苦训练,以最佳姿态参与省赛、国赛,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省校两级疫情防控会精神传达会议 下一条:跳出健康 彰显风采——2022年护理学院“三八”国际妇女节健身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