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纪念和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第45届南丁格尔获奖者宋静主任为我院师生做“感党恩,跟党走,永做南丁格尔精神践行者”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文杰主持,党总支书记张翊、副书记贾晓萌、全体教师及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共150余人聆听讲座。

宋静主任从“心存梦想,梦想成真”、“危险时刻,敢于承担”、“奉献比索取更快乐”和“不忘初心,一路践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她40年的护理工作职业生涯。宋静主任从当初缘何选择学习护理、从事护理讲起,讲述了40年来她在平凡岗位上孜孜不倦地所做出的工作,面对艾滋病、非典肺炎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她都始终如一地冲在前、干在先,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宋静主任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爱心、耐心、细心、恒心、责任心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展现了新时期医护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后,宋静主任寄语同学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信心,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要奋斗自我,不负芳华。

互动交流环节,宋静主任耐心细致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结合目前护理学院的专业开办情况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护理学院全院师生将以宋静主任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梦想,心中有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认真办好护理专业教育,为健康中国战略做更大的贡献。

宋静教授简介:柘城县人民医院首席护理专家,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成长导师, 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护士等荣誉称号。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党代表等。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实习前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赴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