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艳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艳教授在A05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护理人才培养与双师型教师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专业负责人张金华、副书记贾晓萌、副院长张文杰以及护理学院教师、学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文杰主持。

讲座开始,张艳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护士逐步成长为博士生导师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要勇于拼搏,努力奋斗。接着张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国内护理教育现状、后疫情时代护理培养需求、双师型教师的发展三方面提出后疫情时代护理人才培养的重心在课程建设,关键在师资发展,师资队伍发展的核心在于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是高水平护理人才培养的抓手。

本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为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专家简介:

张艳,教授,护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专业技术带头人,全国护理本科临床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河南省优秀教师。2018年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河南省护理领域首项)。先后在《International nursing review》、《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论坛”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