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论坛”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艳教授应邀在A05号楼智慧教室为护理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

张教授从健康中国战略讲起,她指出,随着老龄化社会逐渐加重,2030年我国老年人预估将达到3亿人,老年康养服务需求量巨大,但是相关护理专业人才比较短缺,形成了巨大供需矛盾。并就当前养老护理的现状和以后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分析,她认为养老护理服务应该围绕老年人健康需求为核心,在保证基础护理技能专业规范的前提下,探索“护+养+医+康+心+社”多学科团队协作,拓展护理+互联网的新路径,以智慧康养,科技赋能的新模式实现健康老龄化。讲座中,张教授还对我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强调要适应现代化、大数据时代的要求,以智慧康养为重点进行学科建设、制定人才培养。

互动交流环节,张艳教授耐心细致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张翊书记在总结时提出,要加强与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的纵深交流,在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开展合作项目。为护理学院发展打造新平台,开拓新机遇。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布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艳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