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安全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安全教育制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定期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实践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能力。

二、每学期开学初,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对典型事例进行具体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三、每学期要安排一定的专门课时,如班会、讲座等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安全知识教育,讲解交通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以及防火、防电、防震、防煤气中毒、防意外伤亡事故的基本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安全防范、自护自救和应付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

四、利用宣传栏、剪贴报等形式,开展适合大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每学期不得少于两次。

五、节假日、寒暑假放假前,要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同时要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做到带班领导(人员)、值班时间、值班职责、监督检查和奖惩措施落实。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总则 下一条:实验室水电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