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开展专业认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培养其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努力奋斗的使命感,以及爱伤的护理人文精神,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的重要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展专业认知系列活动。

10月10日,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穆荣红解读专业培养方案,以病例导入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通识课程、医学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关系。勉励同学们夯实基础,积极备考专升本和护士资格证考试。

10月14日,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内科护理学、急危重症、妇产科护理、外科护理和基础护理学实验室。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护理是一门实践性的学科,需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参观过程中,2021级四位备战河南省护理技能竞赛的同学进行了气道管理和猝死病人抢救两大赛道六项操作的展示,同学们被学姐们娴熟、专业的操作深深吸引,并在操作后进行了深度交流,起到了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

10月16日,教研室邀请新乡医学院张金华教授围绕护理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开展专题讲座。张教授首先从我国护理人员结构、工作内容、社会需求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了我国护理发展和国际护理发展趋势,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做好储备,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10月23日,来自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长高燕讲述了自己和团队的成长过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临床一线护士的工作和生活。同时,高护士长强调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护士是陪伴患者走夜路的人,我们不能改变夜的黑,但陪伴可以增加他走过夜路的勇气。

此次专业认知系列活动从多维度、多视角带领同学们认识护理专业,有效地增强了护理专业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全面认识,对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开启美好篇章奠定了基础,对同学们树立清晰的专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自身专业能力具有指导性意义。


上一条:新乡学院护理学院赴首慈康健养老集团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下一条:护理学院工会组织“绿色健步走,低碳伴我行”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