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和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播种理想,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这金秋时节,护理学院和医学院迎来了充满活力的2017级首届新生。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3日下午3点半,护理学院和医学院在A01-224教室举办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undefined

新乡学院副校长兼护理学院和医学院院长刘翔教授,护理学院和医学院特聘院长杨保胜教授,党支部书记睢鑫,副院长徐绍红教授、陈磊山教授、孙国鹏博士,护理学院负责人张金华教授以及护理学院和医学院其他教师参加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睢鑫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睢鑫书记对护理学院和医学院首届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护理学院和医学院的相关情况及师资队伍。接着,杨院长激情澎湃地为新生做了报告,报告围绕“医药类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展开,分为三个部分讲解。第一,医药人才所需要的能力和素养;第二,大学应该怎样度过?第三,读书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怎么读书,读书方法等等。从新生认真聆听演讲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们已在心中默默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最后杨院长题诗对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扬帆起航万里程,一路高歌追新梦,挥笔劳作勤耕耘,方可来日笑春风。杨院长鼓励学生多读书,多动笔,多听讲座,多参加课外活动,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在进步中成才。

undefined

此次大会,不仅让新生对护理学院和医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他们形成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激励学生把握好自身发展并积极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实现完善自我与奉献社会的统一,达到自己美好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心系新生,助力起航--我院召开新生工作推进 下一条:护理学院(医学院)喜迎首届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