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3D打印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3D打印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工作推进会议。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招生办公室、后勤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钧同志传达《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班子建设方案》和《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班子建设过渡方案》两个方案。

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三个学院的成立是我校转型发展超前谋划的结果,是我校步入快速转型发展的里程碑,是我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学校今后的快速发展将起到有力支撑。他们要求财务、国资、图书等部门全力支持三个学院,并对三个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率先垂范。纪委张宝林书记还就三个学院领导班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刘兴友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重要讲话。刘校长首先向三个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接着从六个“高度”对三个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高度认识到三个学院成立的价值。我校3D打印学院是全国第一个成立的以本科生培养为主的二级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成立响应了新乡市大健康战略发展目标。三个学院的成立对推进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要高度认同班子同志肩上扛的责任。三个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办学基础成熟、办学结构调整和学科群可持续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十三五期间我们实现办学水平、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抓手。下一步的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一心,带头示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提高工作推进能力。三要高度谋划学校的发展规划。一方面要深化突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发展需要对接;一方面要深化体现行业产业发展、技术进步和社会建设要求的课程体系建设;一方面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要高度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三个学院刚刚成立,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教学计划落实、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其他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目录外专业申报等都需要我们去谋划。要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好三个学院的建设工作,快速推进各项工作。五要高度重视班子的团结协作。努力实现四个结合:要把三个学院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相结合,要把学院建设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要把学院建设和同志们能力素质的提升相结合,要把学院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六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一切从三个学院实际出发,3D打印学院要抢抓机遇,抢占人才培养先机;医学院(护理学院)面临错位发展,更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对接。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同志就会议进行总结。他讲到,党委对新成立的三个学院高度重视,希望三个学院的班子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从学校战略发展的高度出发,拿出足够的精力,抽出精兵强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全速推进工作,助力学校科学快速地转型。

上一条: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新鲜出炉新乡学院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参评高校第一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