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6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校团委、学生处联合举办的“新乡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我校A01报告厅成功举办。这次大赛以“创新引领时代 规划成就未来”为主题,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河、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向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以及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朱光辉副主任担任决赛评委并为选手颁奖。来自十八个院系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四月份开始启动,历时两个多月。经过院系初赛、校级预赛、校级决赛四个环节,参赛选手不仅要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还要进行了真实的生涯人物访谈。决赛与以往形式有所不同,除进行5分钟的生涯规划展示外,还进行了2分钟的生涯人物访谈展示。选手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为我们勾画了丰富多彩的职业蓝图。通过图片、视频、音频等为我们展示了访谈过程,来更深入地了解职场。选手演讲激情四溢,PPT图文并茂,回答提问精准,体现了选手丰富的知识和全面的素质,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有深度、有高度,体现了院系领导的专业水准,为现场增色不少。

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同时有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文学院以及社团联合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张启中书记在决赛现场做了总点评,肯定了选手自我分析全面、职业环境分析客观、职业定位务实等优点外,同时指出了部分选手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希望,并借用俞敏洪的话:“只有当你被自己的努力,感动得泪流满面时,你的生命,才能称得上是美丽的生命”,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生涯规划与探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7届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校举办“我的大学,我的学习”学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