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领导 > 正文

护理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护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现开设有护理学专业和助产专业。护理和助产专业人才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紧缺人才专业。学院始终坚持“小规模、多方向、地区一流、国内知名”的办学宗旨,重点培养满足国家大健康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技能型专业人才。

护理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博士14人,硕士30人。多人获得省、市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学院实施“创新引飞”导师负责制,为每一位入学新生配备有专门的学业导师,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负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和就业指导。

护理学院拥有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护理专业实验实训中心和助产专业实验实训中心。护理专业实验实训中心建有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和健康评估等实验实训平台。配备有高级智能护理模拟人、虚拟静脉注射训练系统、监控室SimVieW高级录像评估系统、智能化心肺检查和智能心肺复苏模型人等多种先进的教学模型及教学仪器设备。助产专业实验实训中心建有模拟产科病房、待产室、模式产房和婴儿抚触室,配备SimMom模拟妇产病人、智能新生儿安妮、虚拟妇产模型训练系统、高级助产术训练模型、高级人工流产模型等设备。护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1200 m2,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达1700余万元,能够满足护理专业和助产专业学生实验和实训。

护理学院拥有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乡学院附属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新乡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河南省荣军医院、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等7家临床教学和实习医院,能够满足护理专业和助产专业的临床教学实习需求。

护理学专业(专科)培养方案简况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护理岗位所需要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护理程序对护理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具有良好护理职业道德、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临床护理、老年护理和母婴护理的高级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医学机能学、疾病的病原与病理基础、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心理学和急危重症护理学。

就业方向:护理学毕业生是当前国内外极为紧缺的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医学院校从事护理教育和教辅,卫生管理机构从事护理管理,医药类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或科研助理,防疫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工作,养老机构和社区从事卫生事业管理和护理等工作。在掌握护理学专业知识基础上,如若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就业选择将会更为宽广。

助产专业(专科)培养方案简况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助产学、妇幼保健学和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视野宽、基础厚,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助产、妇幼保健工作的高级技能型助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医学机能学、疾病的病原与病理基础、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高级助产学、儿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妇幼保健学及健康教育学、妇幼卫生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助产专业毕业生是当前我国公认的紧缺的高级技能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的卫生与健康机构,从事产科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以及教学和研究工及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上一条:护理学院简介 下一条:学校风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