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安全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校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6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新乡市众安防火中心的王飞教官,来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王教官重点围绕现代消防三要素即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和消防工具三个方面,从四懂(懂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级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等方面对学校老师进行详细培训。

王教官利用PPT课件,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生动、详实地进行讲座。王教官一边讲解,一边和大家进行互动,并认真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火灾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下一条:学生安全教育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