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交流活动的要求,护理学院全体老师在A14号楼0205会议室开展本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研讨学习活动。

参与讲课的有穆荣红老师,罗欢欢老师,李德力老师。“课程展示”时间为20分钟,由“说课”和“讲课”两部分组成。穆荣红老运用丰富的图文和视频讲解了咽喉部的生理解剖和采集咽拭子的操作手法,罗欢欢老师从组织胚胎学的层面讲解了肺的生理解剖,李德力老师通过演示气管异物阻塞的抢救,讲解了呼吸系统的解剖知识;三位老师分别从“众志成城,砥砺前行”的中国精神,“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道德,以及响应健康中国,普及健康生活这三个方面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自己的教学过程。

三位老师讲解完毕,全体教师积极谈论。杨凤鸣老师指出可以运用更有现实意义的例子导入新课,同时注重专业理论和临床实践的结合;张金华老师建议大家提高PPT的可看性,提高说课和讲课衔接的流畅度,有机地融合 “课程思政”元素,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和主观能动性。张文杰副院长提出了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共性问题:时间的把控,建议大家在选题时要精要细,可以选择一个知识点侧重讲解,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更精准的传达主题,同时建议大家专注护理和助产专业的特点,才能更好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整个教学设计中来。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论坛”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