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护理专业就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截止2014年6月底,河南省医疗卫生机构达71527个,其中:医院140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67281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2521个,其他机构317个。截止2014年6月底,河南省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达2115.3万人次,同比提高11%,其中:医院1318.8万人次,同比提高10.8%,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796.5万人次,同比提高11.3%。据卫生厅专项调查显示,全省60%医疗机构的床护比低于卫生部规定1:0.4,最低的仅1:0.19,这与当前现代临床诊疗技术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服务要求的不断增长相违背。按照卫生部发布的《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到2020年,注册护士达到445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达到3.14人,这就意味着护士数量在现有基础上还要增加近200万。根据《河南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指出,到2015年,全省注册护士总数达到24万,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护士应不低于60%;三级医院中,专科及以上学历护士应不低于80%,并有一定比例的硕士、博士人才;二级医院中,专科及以上学历护士应不低于50%,并有一定比例的硕士、本科人才。而目前我省现有专科以上学历护理人才主要集中在省、市级医疗机构,县、乡及边远山区几乎为零,这种人才结构严重制约了我省人口健康水平及医护水平的提高,也影响着我省经济的发展。考虑到人口老龄化、社区服务扩大等带来的人力需求增加,按卫生部每1万人口需护士20.7人的要求,根据我省人口现状,需在职护士约20万人。随着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逐渐缩小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按发达国家的现状,每1万人需护士90人,若按此标准,我省对高级护理人才有着极大的需求,设置护理专业专科层次教育非常有必要,并且有着良好的招生和就业前景。

上一条:护理专业社会人才需求 下一条:护理学专业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