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护理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护理学院开设有护理学和助产两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职教师25人,外聘教师30人,高级职称20人,博士9人,硕士27人,“双师型”教师30人。多人获得省、市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学院实施“创新引飞”导师负责制,负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和就业指导。

学院拥有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护理专业实训中心和助产专业实训中心。护理专业实训中心建有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和健康评估等实训平台。配备有高级智能护理模拟人、虚拟静脉注射训练系统、智能化心肺检查和智能心肺复苏模型人等先进的教学模型及仪器设备。助产专业实训中心建有模拟产科病房、待产室、模式产房和婴儿抚触室,配备SimMom模拟妇产病人、智能新生儿安妮、虚拟妇产模型训练系统、高级助产术训练模型、高级人工流产模型等设备。护理学院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1200 m2,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达1700余万元,能够满足学生实验和实训。

护理学院拥有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附属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第一临床学院,此外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和新乡市中心医院等10多家临床机构作为教学和实习医院,完全能够满足临床教学实习需求。

护理专业(专科)

学制三年,计划招生125人。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和急危重症护理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医院、卫生管理机构、防疫机构、养老机构和社区以及医药类科研机构从事临床护理、保健预防、卫生事业管理和科研工作。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可到国外就业。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助产专业 (专科)

学制三年,计划招生65人。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高级助产学、妇科护理学和妇幼保健学等。

就业方向:助产专业毕业生是当前我国公认的紧缺的高级技能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的卫生与健康机构,从事产科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上一条:护理学院历年各专业河南省招生录取分数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