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五届CMB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五届CMB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于2017年6月19日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CMB中国护理网(CCNN)研究生论坛”是在CCNN的积极倡议下发起,由CCNN八所成员护理院校共同协作,搭建的“面向全国具备护理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研究生毕业论文交流的学术平台”。自2013年以来,CCNN已成功举办了四届CCNN研究生论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打造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品牌。本届论坛邀请来自CCNN八校的护理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知名导师及上海知名护理专家共同担任评委。

复旦大学CMB项目办朱畴文主任为论坛致辞,他从“医疗的角度、CMB的角度以及卫生保健系统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护理学科对于医疗事业乃至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期待论坛的精彩报告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护理学科赶上了快速发展的时机”,并对护理学研究生寄予厚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汪玲副院长在百忙之中发来贺词,衷心祝贺第五届论坛的举办,并希望以论坛为契机,加强校际间的合作,推动中国护理学研究生的教育和护理科研的发展。

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所高校应届毕业生近50篇投稿,经承办方精心筛选,共有9篇博士论文和21篇硕士论文进行了大会或分会交流,另有9篇硕士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示。经过汇报者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汇报,最终,来自复旦大学的顾莺博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杨依博士、中国医科大学孙向红硕士获得口头汇报一等奖,来自复旦大学的黄苗同学获得海报展示一等奖。

在闭幕式上,评委对口头汇报及海报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国务院护理学科评议组组长、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姜安丽教授肯定CCNN论坛为高校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并指出该论坛上展示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在选题、研究的严谨性、分析的深入性、结果的实用性上均有很大的提升,显示了中国护理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发展和进步;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研究是本届论坛的亮点,更突出临床需求和专科护理的发展,今后可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提供更多的展现机会;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夏海鸥教授表示,论坛汇报者展示了护理研究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高端的学术风采,通过交流开拓今后的研究方向和思路;北京大学郭桂芳教授指出,本次海报展示形式美化,呈现生动,与口头汇报交相辉映。最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致闭幕词,她首先感谢CMB为中国护理事业腾飞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其次,她指出护理学科成为一级学科以后,为护理学科发展带来了机遇,更多的护理研究生课题是建立在较高层面的基金基础上。本届论坛的入选论文选题贴近国家战略,涉及护理安全管理、老年护理、助产护理、康复护理、护理政策研究等重要领域,研究方法呈现多元化发展特点,展示的研究课题技术路线逻辑关系清晰,汇报者展现力强。最后,她代表CCNN感谢来自各校的评委、汇报者带来的这场意犹未尽的“学术盛宴”,期待来年再聚首,再创护理科研交流新佳绩。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第十次中医护理学术交流会在山东青岛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