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设置护理专业的必要性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2010年我国人均GDP3752美元,“十二五”期间按年均7%的速度增长将超过5000美元。当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5000美元时,社会由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基本物质需求满足后,人们更加注重健康。医疗卫生工作在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将会有更高的要求。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日益加速,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疾病谱发生明显改变,疾病的变化带来了医疗手段的变化,医疗手段的变化就要求护理工作也要随之变化,比如急、慢病分别治疗,老年护理等问题,也都给医疗卫生工作带来一系列新的严峻挑战。因此,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实现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2016全国外科护理学术交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