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相关信息 > 正文

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报讯(记者陈辉)6月8日,工信部和省政府在郑州举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副省长张维宁出席仪式并为三市授牌。

“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是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我省自2016年底组织郑州、洛阳、新乡三市联合申报,今年4月,工信部组织专家来豫考察评估,5月中旬,工信部正式批复创建方案。郑洛新由此成为全国第四个获批的试点示范城市群。

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将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形成协同效应,为制造强省建设增添新的平台,为中原城市群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辛国斌在仪式上说,希望郑洛新三市在构建新型制造业生态体系方面大胆试点,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水平、企业创新力竞争力上做好示范,在推动郑洛新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上形成特色,敢于创新、早出成绩,为全国其他城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维宁表示,将从省级层面强化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协调,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通过试点示范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为全省转型攻坚战作出表率。

上一条:中共河南省委文件 下一条:"健康新乡2030"规划纲要将在年内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