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护理学院)各基层教研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2日下午14:30,医学院(护理学院)各基层教研组织(包括护理学、基础医学、药学教研室和实验实训中心)分别有序开展专题教研活动,为今后教学及学生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1.护理学教研室会议

该会议由罗欢欢博士主持,护理学院教学负责人张金华教授安排工作,任凯、杨凤鸣老师参加会议。首先,张教授就本学期课程运行情况及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征求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和大家探讨解决方案,与杨凤鸣老师确定开放实验室时间以及管理方案;接着,针对“5.12护士节”系列活动——第一届护理专业学生技能操作大赛实训情况、晚会节目人员筛选、邀请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主任讲座、河南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观摩等多项工作,张老师与诸位老师进行了后续细致安排;最后,强调教师上课要遵守教学规定、注重教学质量、维护课堂秩序等,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2.基础医学教研室会议

该会议由仇书兴博士主持,李艳利、宋雅迪、谢亮亮老师参加会议,主要针对“新版教学大纲修订、提高教学技能”进行学习讨论。首先,仇老师带领大家针对各自承担课程新版教学大纲进行讲解,然后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实践,针对以上学习内容积极发言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感受和建议;然后,针对我校近期举办的“课堂教学奖”比赛,从如何提高教学技能方面入手进行讨论,对存在的不足以后会进行相应的改进,力争做一名优秀的高校老师。

3.药学教研室会议

该会议由李峰主持,齐永华博士、赵威、申荣华、李少觐和杨婷老师参加会议,主要针对“落实教风十二率、加强教学管理”进行学习讨论。首先,李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方案》,随后大家关于十二率展开了自查,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接下来,上届课堂教学奖获奖齐永华博士,以自身的教学经验为例,和大家就“如何提高教风,如何以教风促学风”展开了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感受到自身的不足。最后,教研室就河南省高职院校药学技能大赛观摩工作做出了部署。

4.实验实训中心会议

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本着“理论千万遍不如动手操作一次”为理念,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为学习基础,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和方法,并进行实际演练,为实验室的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此次我院各个教研室专题研讨会的成功开展,为后续教学及学生工作的正常运行打下良好基础,切实提高了每位老师的教学水平,增强了服务意识。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尚宝平莅临医学院(护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医学院(护理学院)临时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