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医学院(护理学院)“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2018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了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11月30日~12月1日,我院联合校团委、校医院、校学生联合会和红十字协会,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校园防“艾”知识宣传活动,设多个宣传点(和谐湖、东西区餐厅、校医院)。

目前,艾滋病工作重点是预防和控制,做好“预防”宣传、开展健康教育至关重要,坚持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重点来抓,活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微信扫码关注艾防平台、发放大学生艾滋病防治读本、宣传手册折页、横幅签名、现场有奖问卷调查及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以获悉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程度,力求告知每位学生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流行趋势,及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艾滋病人等,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后期还将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多方积极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我校普及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和其他传染病的预防意识,营造了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将“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上一条:医学院(护理学院)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落实整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