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护理精神 护佑中华儿女 --医学院(护理学院)512护士节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传播南丁格尔精神,我院在2020年5月12日通过网络视频交流模式开展了护士节庆祝系列活动。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护士代表也表达了对我院在校医护生的期望与祝福。

本次护士节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形式开展,以视频宣传为主题,我院名誉院长杨保胜教授、护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张金华教授以视频的形式提出同学们守住护理初心奉献他人的关爱理念,表达了对医学院学生的殷殷期望;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护士代表分享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握好手中接力棒;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不负老师期望,踏实学习,勇承重担的决心。整个护士节活动在视频的传播中推向了高潮。

除视频宣传外,我院还开展多项512系列活动,例如宣传健康七部洗手法;排练护士手势舞;举办手抄报,征文活动“假如我是一名护士”等,都表达了我们对护理人员的尊敬与敬仰。面对新冠肺炎的夹击,也让人们对白衣天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们不仅仅可以护理病人给予他人关爱,也可以是疫情中为守护人民健康逆行而上的英雄。

护士节系列,不仅仅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护理行业人员的感谢,更是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宣传博爱,健康等积极向上的社会理念,也表达了我们对未来护理工作的期望。通过此次护士节活动的完美举行,也真诚的祝愿同学们可以护理他人一生,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女。

上一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