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生安全教育制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院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列入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辅导员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一、学生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防火、防盗、防骗 2、防滋扰、防抢劫

3、防性骚扰和性侵害 4、防爆炸

5、防溺水 6、防运动损伤

7、防实验实习损伤 8、防交通事故

9、健康心理和良好行为教育

二、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主要形式:

1、新生入学教育 2、毕业生教育

3、宣传栏、广播 4、专题报告会

5、思想政治课、法制课、心理辅导课等课堂教学形式

6、早课护理学院领导讲话,班会辅导员讲话

7、个别谈话 8、实际演练

三、学生安全教育的组织开展

主要由学工办和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护理学院根据工作计划和当前工作实际,确定当前学生安全教育的中心内容和重点形式。护理学院每学期要有安全教育计划或在学期工作计划中有专列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辅导员要经常性地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进行有的放矢的安全教育,做到多引导、多跟班、多观察,密切注意安全隐患。体育课、实验实习课老师要结合课程实际做好每堂课的安全教育工作。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实验室消防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