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助产专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助产学、妇幼保健学和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视野宽、基础厚,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助产、妇幼保健工作的高级技能型助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医学机能学、疾病的病原与病理基础、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高级助产学、儿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妇幼保健学及健康教育学、妇幼卫生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助产专业毕业生是当前我国公认的紧缺的高级技能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的卫生与健康机构,从事产科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以及教学和研究工及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上一条:我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实践”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护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