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拟设置康复治疗技术专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熟悉基础医学、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促进伤患者和残疾人身心功能康复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能运用物理疗法、运动疗法,生活训练、技能训练、言语训练、心理咨询、手法治疗、使用康复仪器与设备等多种手段,使病、伤、残者能够尽可能地恢复日常生活、学习、工作,融入社会,改善生活质量的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功能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生理学、药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理学、临床医学概要、诊断学基础、康复医学导论、康复心理学、康复功能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疗法学、言语治疗学、临床康复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等。

就业方向

窗体顶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对生活和健康的要求不断提高,康复治疗学专门人才也越来越为社会所需求,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康复医疗与保健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学校、体育运动机构、社区服务等部门从事康复医疗、教学和科研,以及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的康复医师或康复治疗师。

窗体底端

上一条:护理学专业建设发展规划 下一条:拟设置检验专科专业

关闭